冷夏any

梦里不知身是客 一晌贪欢

© 冷夏any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埋葬过往

这篇文yuri的家庭背景是参考对久保亲妈的访谈,她说yuri的妈妈年轻时曾是偶像,yuri的爸爸身份不明,这篇就是想写两个过去同样缺少爱的人遇到了彼此,互相给对方爱和温暖的故事。
ps:不光是我自己,我也看到别人这样的猜测,既然yuri的爸爸身份不明,那yuri为什么会和他的爷爷如此亲密,日语好像也是不分爷爷和姥爷的,我个人认为yuri亲近的其实是他的姥爷。 
 yuri和奥塔别克都这么有爱了,求求你们红心蓝手评论勾搭吧,也让我感受到爱的温暖啊QAQ👀
 
 yuri和奥塔别克在休赛季被邀请去参加一个综艺节目,他们倒对这种活动不是太反感,毕竟出场费也是他们的经济来源。而且这次还邀请了新晋的偶像女团和他们一起,收视率肯定不会低。

 节目录到一半,导演说可以中场休息,yuri就和奥塔别克坐在化妆室的沙发上玩手机。旁边一群小姑娘叽叽喳喳的聊着天。奥塔别克把手机放下,这群小姑娘并不烦人,相反她们很可爱,节目开录前还红着脸找他们要了签名。但是奥塔别克总觉的yuri对她们有些抵触。旁边隐隐约约传来几个词。“以前Honey Angel的队长Candy前辈……”奥塔别克看yuri听到之后明显一愣,打游戏的手也停了下来。

 “尤拉奇卡,不舒服吗?”奥塔别克关切的问。“啊?”yuri还没反应过来。“哦……没事,空调温度有点低。”“那把外套穿上吧。”奥塔别克把外套递给yuri,但直觉告诉他,yuri在撒谎。

 录完了节目,奥塔别克说要去买菜做饭,yuri以累了为由说要回家休息,奥塔别克把yuri送回了家,一边买菜一边想着yuri今天为什么这么不对劲。

 回到家奥塔别克吃了一惊,客厅是黑的,yuri坐在沙发上,把啤酒往自己嘴里灌。“尤拉奇卡,你到底怎么了?”奥塔别克打开灯,夺过yuri手里的啤酒。“你别管我!”yuri红着眼眶,对奥塔别克吼着。奥塔别克放下啤酒罐,把yuri揽到自己怀里。“怎么了?尤拉奇卡,难道对我你也不想说吗?今天录节目的时候我就看你不对劲了。”

 yuri并没有回答,反而抛出了一个问题:“奥塔,你知道Honey Angel吗?”奥塔别克点了点头,他听过这个名字,十几年前很火的偶像女团,就在刚刚,那群小姑娘还在讨论。“Honey Angel的队长Candy,是我妈妈。”yuri平静的说。“啊?那怎么……”奥塔别克疑惑。yuri没有理会他,继续说:“我没有爸爸,我妈妈也从来没对我提起,她甚至很少来看我,每年也就只有一两次,还都是在夜晚,过一天又要走。自从我去了圣彼得堡训练,就再没怎么见过她了。”yuri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。“从小就只有爷爷和我相依为命,我的妈妈是受万人追捧的偶像,可我却从来没法对别人说,小时候我还会哭着对欺负我的人说我有妈妈,后来我不再说了,因为我明白了,我确实没有妈妈。”

 尽管极力控制,yuri的眼泪还是从眼眶中滚了出来,他索性钻到奥塔别克怀里,低声啜泣。奥塔别克一阵心疼,不知怎么是好,只能拍着yuri的后背轻声安慰。但还是没有止住yuri的哭泣。

 “尤拉奇卡,我给你讲讲我的故事吧。”奥塔别克的嗓音温柔平静。“我们家在哈萨克斯坦也算是有名的企业,我父亲靠贩卖石油起家,然后他娶了我母亲,他们只是政治联姻而已,虽然他们彼此尊重,我父亲也没有亏待我母亲,但也仅限于此。在我的记忆中,母亲一直对我很温柔,很爱我。可是她每一天都郁郁寡欢。在我10岁那年,她得病去世了,临终前请求我父亲照顾好我。他确实履行了诺言,不仅让我衣食无忧,还全力支持我的花滑学习。只是他在我母亲去世后几个月就娶了他另一个合作伙伴的妹妹,后来他们有了一个女儿,我觉得我在家里就是多余的,所以在我13岁那年,我请求去俄罗斯训练。”

 “奥塔……你。”yuri从奥塔别克怀里抬起头,还挂着泪的脸上全是吃惊。奥塔别克无所谓的笑笑:“你看,尤拉奇卡,我这不是都过去了吗。”yuri点点头。“其实我已经快放下了,只是今天……她现在在美国,过的很好,也会定期给家里寄钱。可是我不想见到她,只是听到别人提起她我就受不了了,我不知道见到她会失控成什么样子。

 奥塔别克将yuri紧紧的抱在怀里。“尤拉奇卡,我不知道是劝你去见她还是不去见好,但是我会一直陪着你,一直爱你,不会再让你这么伤心,所以过去,就让它埋在地下吧。”“嗯。”yuri在奥塔怀里点了点头,撒娇的说:“我饿了,你快去做饭。

 既然已经拥有了新生,何必还要继续对过往耿耿于怀,有些过往无法忘却,但可以埋葬。

 

评论(1)
热度(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